台北有許多瑜珈大型會館、小班制教室,競爭相當激烈,我對瑜珈教室很龜毛,環境、老師、學費、課程內容我都很挑剔

大型會館人太多、或太貴,小班制教室課程少、時間難配合。說來說去,好像很難十全十美

學習了快一年,也練習體位法近一年,這是第一次體會到,何謂「真正的瑜珈」

這次去體驗「涅槃瑜珈學苑」的 療癒瑜珈 Yoga Healing

教室位置很方便,就在在南京東路四段、小巨蛋捷運站一號出口就到了,隱身在商辦大樓裡,推開教室大門是完全不同的世界

 

溫暖的光線,和橘色的主色裝潢很搭襯

 

右轉即是服務櫃檯,填寫完姓名和電話後就會給你一張課卡,接著簡單的帶你看一下環境,隨性而且沒壓力

非常友善的招待第一次到的我,毫無大型會館的業務氣息

 

走廊的右邊就是教室,這時候好像正上完激烈的「串連動瑜伽 Viniyasa」,有同學的笑聲和印度藉老師Parthap充滿活力的聲音

是的,講英文...(冒汗),大家都很放膽的講,Parthap老師也會和大家問好、甚至坐在地板上一起聊天,但不用擔心,跟Parthap老師講中文也是ok的(鬆一口氣)

 

走廊的右邊就是休息空間,有很多特別的商品,大概有Agoy瑜珈墊、精油、書籍和輔具,但我沒多研究,涅槃瑜珈的官網上會有介紹

 

休息空間基本上就是兩個小椅墊,但大家都很隨性的坐在地板上就聊起來(不好意思,把同學也拍進去了)

 

更衣和置物空間就在布廉的後面,置物櫃數量很足,不怕不夠用。同樣也有坐臥空間和可以借回家的瑜珈書籍、超棒!

整體的設計空間都非常異國風(好漂亮的Om牆~)、氛圍非常的放鬆。只不過這裡沒淋浴空間,是要注意的地方喔!

窩在這裡玩手機也好舒適呀!

另外要推薦的是廁所...個人對廁所有點潔癖,但好愛他們的廁所,不但乾淨還又香又美,媲美五星級飯店!(廁所超重要啊!!)

 

好了該上課囉!這裡教室的形狀是L型,大概是下圖的樣子

 

這裡的瑜珈墊都採用Agoy品牌,每次使用完為了下一個同學的衛生都要幫忙清潔哦!教室入口都有放置完整的消毒和清潔用品

但由於上一堂大家上的大汗淋漓,墊子剛被擦過濕濕的樣子我感覺有點怕怕,所以還是會建議自己攜帶瑜珈墊或像我自己帶鋪巾,這樣下課也不用努力擦掉自己的汗水啦很方便!

 

由於我上的是療癒瑜珈,燈光會調昏暗一點,感覺很舒服放鬆。而且這裡不少同學都是上完上一堂的串連動瑜珈、就緊接著上療癒瑜珈好好休息一番哦!

個人私心認為這是貼心和完整的課程安排,一個晚上下來除了運動到、也放鬆了心靈。真是瑜珈最迷人的地方

(同學不好意思又把大家拍入鏡了)

 

 

最後療癒課程開始。這是我上過最特別的瑜珈,Parthap老師坐在墊子上請大家圍著坐近,旁邊會有一名翻譯,就是剛剛在櫃檯很親切的工作人員,翻譯也很有趣,老是逗得同學大笑

療癒課程的開始,Parthap老師並不是一昧的請大家直接大休息或在墊子上做一些放鬆動作,而是闡述了瑜珈的故事、瑜珈的派系(老師說印度人很複雜,多複雜?就像同樣是武術,中國武術分了超多派)、包括什麼是音流瑜珈?為什麼我們並不是對每個音流瑜珈的音節都有共鳴?為什麼我們要在瑜珈中這麼呼吸?等等...

 

Parthap老師運用了這些道理來告訴我們如何放鬆、認識自己和接受自己,約莫花了30分鐘聊進我們的內在,中間還運用了物理原則的音叉共鳴來解釋何謂音流瑜珈的共鳴,非常用心地想讓我們體會,所以聽了半小時,卻完全不無聊也不會太深奧,當下我頓時感覺自己今天真的被「療癒」了!(形容的好粗淺啊我)

 

接著Parthap老師會請大家回到墊子躺下,做伸展的動作。我特別愛他選的音樂,當下閉上眼睛呼吸時,我真的忘了我在台灣,隨著老師的指示呼氣、吸氣,藉由幾個簡單的舒展動作放鬆身體。接著Parthap老師會很用心的過來輔助大家。在扭轉姿我因為陌生還不夠放鬆,老師很用心的幫我「橋」了一下,骨頭咯咯聲是有點可怕,但立刻覺得身體整個交給地面了,不再緊張。

 

最後60分鐘的課結束時說真的還意猶未盡,真的很棒的課。老師會一一和大家收課卡,然後就可以回去置物櫃取回自己的東西和換衣服囉!完全不會有任何推銷動作的感覺很好,在八月原有的瑜珈課上完後,我自己也會來固定上課(因為現在一個禮拜上五天,實在擠不出時間來涅槃上)

 

私心評分

課程   9分 (動靜態課程皆有,且安排流暢和多樣性)

師資   9分 (療癒課程非常推薦,下次再分享哈達Hatha或其他課程)

環境   7.5分 (沒淋浴設備和休憩空間較小)

交通   9分 (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就到了)

 

收費

無免費試上課

單上一堂450元

五堂課券2000元  400元/堂

十堂課券3500元  350元/堂 

 

心得

跟許多小班制教室比起來,收費偏高,但上課品質是很好的也具有空調,是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,因此我會去報名上課。至於淋浴空間,我本來就沒有在外面洗澡的習慣,所以這還好。最棒的是涅槃的約課很方便,上官網用google表單勾選想上的課,送出就完成預約,也可以知道每一堂課目前的上課人數,非常方便!這點我大推!

比較有疑慮的是,我覺得墊子和墊子之間蠻近的,不知道上起動態的課程會不會打到其他同學...這可能要之後嘗試才知道

 

資訊

涅槃瑜珈學苑官網      粉絲團  有疑問可以在粉絲團詢問哦

 

 
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享文,之後還會繼續發表更多瑜珈會館和教室哦!Namaste 

 

在廁所會超想拍照哦(小聲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isa Hsiao 的頭像
    Elisa Hsiao

    貓咪練瑜珈

    Elis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